晚期90后

写日记算不算一种形式的写文章?

庚子年正月初四

2020年1月28日 星期二

正常的年份下,到初五才算过完年,但是今年这个特殊的年过下来,实际上基本在初一初二就都结束了,因为大家都不咋出门,所以放鞭炮的少了,三十初一的时候点灯笼的也有不少,现在也都看不到几家了,至于说过年要点灯的习惯,也是往年三十到初五(有时候到初六),外加十五一天,今年应该都免了。几个小时之前我妈还问我们今年吃不吃元宵了,都不知道能有多少卖的了,正常都是这几天开始批量生产的,但是谁知道今年有多少厂子敢生产?

听说明天要出去买点菜了,我似乎在内心里有一种舒服的感觉,这种被闷在家里实在是太压抑了,当然,现在菜市场属于危险区域,,去也得小心点。今天我们这没有发现新的确诊病例,不过实际上全国的形势却并不乐观,这两天刷微博刷的也有点麻木了,各种消息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,难以辨别。

省里发通知要延后开学了,之前我们学校也给过推迟后的开学日期,不过似乎看这通知,啥时候开学学校说了不算?这个可是有点坑,其实我倒是还算可以,那些需要补考的朋友们就难受了,啥时候补考得等具体通知了。有人说挂过科的大学才算圆满,如果四级也算的话,我挂过好几次了,但是学校的课我是没挂过,当然,我们学校属于必须过英语四级才给毕业证的学校,我还得继续努力,免得最后是无论读研还是就业,都被四级卡死的悲惨结局。

正好因为最近也练不了车了,干脆把时间整理一下先开始学习吧。考研首先要看数学的基础和背英语,明天是初五了,调整一下状态,从初七开始执行吧。但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在家不一定有学校有效率,在学校除了上课还可以去图书馆,现在在家正常连门都出不去,天天在家学我是从来没学好过,唉。

希望能看到我日记的中学生,无论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,都好好学习吧,无论你想不想读研,高考对你的影响也不仅限于大学四年。

评论

热度(2)